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坪塘劳教所里的特殊招聘会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7日07:50
  文/图本报记者阮占江赵文明

  “感谢坪塘劳教(强戒)所!在这里,我们不仅学到了谋生的技能,也找到了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尊严。”5月13日下午,在湖南省坪塘劳教(强戒)所召开的职培学员与用人单位就业协议签订仪式上,刚刚与一家公司签约的3名学员向劳教所的民警连连鞠躬。

  “教育人、挽救人是坪塘劳教(强戒)所的宗旨。”坪塘劳教(强戒)所副所长李宁告诉《法制日报》记者,为落实“首要标准”,让学员回归社会后拥有一技之长,更好地适应社会,最大限度减少回头率与复吸率,坪塘劳教(强戒)所先后开设了汽车驾驶、电脑、美发与大棚培植等面向社会需求的职业技术培训班。一部分学员利用所学的一技之长回归社会后,不但能自食其力,而且获得了相当的成功。其中,学员兰某回归社会后,利用在劳教所里学到的驾驶技术很快就找到了一份出租车司机的职业。经过一番辛勤努力,如今兰某已拥有了两辆出租车,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重新得到了社会和亲朋好友的认可。

  “有机会参加劳教人员再就业现场招聘会,我们深感荣幸,因为这既是对社会民生的改善,也是促进社会和谐和发展的主要途径。”谈起为什么来劳教所招人,刚刚和学员签订了就业协议的湖南智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圣祥表示,坪塘劳教所里出来的学员,虽然过去可能有过这样那样的问题,但经过一番培训和教育之后,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都很让人满意,此前已经进行过专门的检验。

  对此,坪塘劳教(强戒)所所长黄勇介绍说,从去年10月开始,在湖南省劳教(强戒)局的支持下,该所与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合作,联合开办了电工与电焊培训班,截至目前已成功培训合格学员215人。同时,该所还定期开展即将回归人员的就业技巧指导讲座,引进人力资源公司,寻找用工合作伙伴。现在,坪塘劳教(强戒)所已经与湖南智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长沙楚帆实业、湖南金鸿科工建立成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并于4月22日尝试性地举办了一次主题为“回归之航”的现场招聘会,当场有9名学员与用工单位签订了就业意向,获得了初步的成效。

  “目前,坪塘劳教(强戒)所已经建立起了集职业培训合格劳教(强戒)所推荐单位招聘签订劳动合同的四位一体再社会化就业体系。”坪塘劳教(强戒)所政委周跃虎表示,今后该所将继续在再社会化的道路上探索尝试,为国家和社会输送更多拥有较强社会竞争力的合格公民。

  本报长沙5月16日电 

  图为坪塘劳教(强戒)所三名学员与公司签约。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