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环境群体性事件年增29%专家建议 环保执法借鉴醉驾入刑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7日08:00
  本报讯 记者储皖中实习生施怀基全国“水污染司法和行政执法研讨会”近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晓东在会上表示,环保执法可以参照“醉驾入刑”的做法。

  据介绍,我国因环境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以年均29%的速度递增。目前,一些地方环境保护执法以罚代管的现象比较普遍,导致形成罚了再排、排完再被罚的恶性循环。个别地方片面追求GDP,高度依赖污染企业,环保部门和污染企业甚至同穿一条裤子。

  曾晓东说,污染实质上同醉驾一样,造成的后果同样是伤害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甚至更严重。在现有的环境保护执法中,因为环境污染被判刑的案例少之又少。因此,应该修订有关法律,对于造成严重后果的环境污染者要用更严厉的刑罚来处罚,才能起到应有的震慑作用。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