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茶党领袖保罗宣布参加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7日08:31
  继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式宣布参加2012年总统大选后,美国国会议员、茶党领袖兰德·保罗14日也宣布将竞选角逐美国总统之位。据悉,保罗要最后成为总统候选人,还须有十万人连署为其背书。茶党以美国独立战争时期波士顿倾茶事件参与者的称谓为名号,脱胎于共和党内右翼阵营,形成于2009年1月奥巴马就任总统后不久,打出小政府、低税收、弱监管等主张,明言不支持民主党及共和党任何当权人物。

  在美国当前的经济形势下,茶党这只美国党派新锐主要是依靠美国中产阶级,用中产阶级的政治、经济、文化权利的诉求参选。虽然中产阶级的确是最广大的选民力量,但是像保罗等茶党人士大多缺乏从政经验,只是拿出“政治炸药”吸引选民眼球。虽然他去年在中期选举中高票击败对手成为了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但是总统大选与中期选举又不尽相同,要想参加大选并击败奥巴马,前景并不乐观。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