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卡恩保释遭拒仍被关押 盟友称贪恋美色是其弱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17日04:27

保释遭拒 卡恩仍被关押

  15日晚11时30分,卡恩一脸阴沉,双手背铐,穿黑风衣,衬衫领口敞开,在多名探员押送下离开位于曼哈顿哈勒姆街区的拘留室,登上一辆警局轿车。这是“性侵门”事发以来卡恩首次露面。

保释遭拒 卡恩仍被关押
卡恩出席听证会的实况转播截屏。 骆贵卿摄
保释遭拒 卡恩仍被关押
卡恩与自己的第三任妻子辛克莱在一起。(资料图片)

  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病情反复之际,卡恩日前却突陷“性侵案”而被捕。这位“挺欧派”的被捕使处于关键时刻的希腊再求援助谈判增添变数。

  最新消息

  本报讯 据外电报道,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出席了纽约一家法庭召开的听证会,这是自他于5月14日在纽约被拉下飞机并被拘捕以来首次出席听证会,他遭到拘捕的原因是被控试图强奸一名酒店女佣。

  卡恩的辩护律师提出100万美元的保释条件,被法官当庭拒绝,卡恩仍继续关押。卡恩出席下次听证会的时间是5月20日。(晓诗)

  盟友怒斥这是“新式政治暗杀”

  据新华社电 法国方面怀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遭“设计”。

  斯特劳斯—卡恩14日涉嫌在美国纽约索菲泰尔酒店房间内性侵犯一名女服务员。纽约警方指认他刑事性行为、强奸未遂和非法监禁。

  纽约一名法官原定于15日晚些时候正式传唤斯特劳斯—卡恩。但随后推迟到16日,原因是调查官员请求法庭批准对卡恩进行体检。

  法国总理府负责议会关系的部长级代表亨利·德兰古说:“我们不能排除一种说法,即这是陷阱。就我个人而言,我拒绝说‘对,这是陷阱’或者‘不,这不是陷阱’。我不清楚。”

  “我不排除任何可能,”德兰古说,“如果这真是陷阱,我想说,对设陷阱的人而言,这不光彩。”

  斯特劳斯—卡恩的盟友、大巴黎地区资深议员米歇尔·萨班更为直接。

  “我坚信这是国际阴谋。与其说他们想干掉社会党强势总统候选人,不如说他们想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群龙无首。”萨班将这一事件比作“新式政治暗杀”。

  外界猜测,他可能成为法国在野党社会党的候选人,角逐法国总统选举。先前民意调查所获结果显示,斯特劳斯—卡恩所获支持率高于现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和其他潜在候选人。

  斯特劳斯-卡恩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时的表现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内外受到好评。

  曾在这一机构工作的经济学家埃斯瓦尔·普拉萨德说:“尽管有各种缺点,斯特劳斯—卡恩有力、有效地维护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妻子声明

  卡恩第三任妻子、著名电视记者辛克莱:

  “我坚信会还他清白”

  据新华社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的妻子安妮·辛克莱15日说,相信丈夫清白。

  “我一刻也不曾相信针对我丈夫的指控,”辛克莱以一纸声明回应法新社记者,“我坚信,会还他清白”。

  辛克莱说,应以“合宜和克制”态度对待这一事件。辛克莱是斯特劳斯—卡恩的第三任妻子,著名电视记者。

  受害女性

  在一排男子中指认出卡恩为性侵犯者

  她,32岁,黑人

  据新华社电 “性侵门”事件中的女服务员现年32岁,是来自非洲国家加纳的移民,负责打扫客房,已在索菲泰尔酒店工作3年。

  酒店部门主管若热·蒂托说,她是好员工,工作质量“完全令人满意”,酒店“将配合警方调查”。

  15日下午3时50分,那名女服务员在警员护卫下,避开媒体镜头,走进拘留斯特劳斯—卡恩的警局,40分钟后离开。一名市警察局发言人说,这名女服务员从嫌疑人列队中辨认出斯特劳斯—卡恩,“这是标准的列队,6个人”。

  法新社以一名未具名发言人为消息源报道,受害者为“女性,黑人,32岁”。

  盟友直言卡恩弱点

  “他经不住女色诱惑”

  本报讯 卡恩的盟友、大巴黎地区资深议员米歇尔·萨班说:“所有人都知道,他(斯特劳斯—卡恩)的弱点是经不起女人诱惑。他们利用了这一点。”

  丑闻对象:女下属、女实习生、女记者……

  《每日邮报》称,卡恩在法国的花名就叫“大玩家”。卡恩的性生活一直是法国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在他去IMF任职前,萨科齐曾忠告他不要单独和女实习生同乘电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08年调查确认,卡恩与前女下属皮萝什卡·纳吉有“短暂且自愿的肉体关系”。卡恩就这一事件道歉。

  法国美女记者、作家特里斯坦·巴农曾在电视上指控卡恩于2002年对她实施性侵犯。

  当时她到一间公寓采访时任法国财政部长的卡恩。不过她并没有正式对卡恩提出指控。如今巴农的律师表示考虑正式指控卡恩。

  (宗禾)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