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核电站周边20公里仍高辐射 8千居民正撤离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5月17日08:55

  本报横滨5月16日讯 (特派记者 李康宁) 16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了本月13日以来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方圆20公里内的核辐射量检测结果。检测结果显示,福岛核电站周边20公里区域内仍为高辐射区,福岛县饭馆村以及川俣町的居民正在加紧撤离。

  在核电站西南偏西约3公里的福岛县大熊町小入野,所测得的辐射强度为每小时84.6微希,以西约2.5公里的大熊町夫泽地区,也检测到每小时63.8微希的辐射强度,其他地点的检测值为每小时0.5~39.4微希不等。

  根据这一结果,核电站方圆20公里仍为高辐射区。目前该区域为警戒区,居民早已疏散,但当地政府曾经在本月10日,允许该地区的部分居民临时进入,返回家中收拾贵重物品。

  同时,更多的福岛县居民正在陆续撤离。福岛县的饭馆村和川俣町的部分地区虽然位于核电站30公里之外,但是由于风向等因素,亦成为受核辐射影响的“计划疏散区”,该区域的8000名居民正陆续撤离。按照要求,所有居民必须在本月底前撤出“计划疏散区”。这一地区也将和核电站20公里区域一样,成为无人区。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