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留美女生遭奸杀周年华社烛光悼念 母亲诉思女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7日10:55
参与烛光悼念会的法拉盛小区街头互助队员。美国《世界日报》/王友信 摄
参与烛光悼念会的法拉盛小区街头互助队员。美国《世界日报》/王友信 摄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女儿,我好想你!妈妈真的好想你啊!”姚宇母亲于桂华重回宝贝女儿当时遇害的现场,以近乎崩溃的声音在细雨中泣诉对女儿的思念,触动许多参与悼念会的民众,也跟着不停拭泪。

  去年5月16日在纽约法拉盛街头被人残忍杀害的姚宇,案发至16日正好满一周年,为了唤醒民众对于小区安全的关心,同时悼念因此案丧失宝贵生命的姚宇,法拉盛小区街头守望互助队16日晚间于姚宇当时遇害的41大道和133街口举办烛光悼念会,并邀请姚宇母亲于桂华到场参加。

  一年来,始终无法平复丧女之痛的于桂华,首先感谢小区民众的关心;她并以过来人的经验,希望所有在美求学的中国留学生,在异地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不让在家乡的父母担心。

  然而,一想到去年在此次命丧黄泉的唯一女儿,于桂华最终仍是止不住眼泪,大声哭喊:“女儿,我好想你啊!”许多路过民众停下脚步,握着于桂华的手安慰:“姚妈妈好好保重自己!”

  当初因此案成立的法拉盛小区街头互助队代表吕燕表示,姚宇案对于法拉盛是一个永远的痛,当时案发时如果有人及时帮助或拨打电话报警,或许就能阻止这起悲剧的发生,而她的父母和家人也不会像现在这么痛苦。

  约3、40位的互助队员和参与悼念民众,在现场带着鲜花,同时也以蜡烛排列成爱心形状,集体默哀一分钟悼念姚宇。许多参与民众感同身受,更不时掩面哭泣,盼类似的悲剧不会再发生。(王友信)

  作者:王友信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