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孙中山真迹将亮相匡时春拍辛亥专场(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17日15:43
孙中山真迹将亮相匡时春拍辛亥专场


  中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粱盛)北京匡时2011春季艺术品拍卖会辛亥百年名人书法专场拍卖6月6日将正式启动,届时拍卖会上将推出孙中山先生书法真迹《博爱》品卓先生上款,此次春拍将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三层1厅举行。

  据介绍,1924年8月29日,孙中山为处理“商团事件”,曾在一天内给受命进行“调停”的驻粤滇军第二军军长范石生、师长廖行超发出过三封信函。这里提到的师长廖行超,便是本幅上款人“品卓”先生,本幅当是孙中山在1924年左右为“品卓”先生所作。



  孙中山先生这幅被精心装裱过的真迹简洁又极富真情。“博爱”二字遒劲有力,书写了一个孙中山对临危受命的“品卓”先生的器重和赞赏。字后落款为孙文,加印章,可见此为赠送“品卓”先生的珍贵礼物。

  廖行超是一位早年弄潮辛亥革命的文武全才。这位“上马能杀敌,下马可露布”的将军,深受孙中山青睐。1921年孙中山就任大总统,因其出色表现,曾任北伐滇军中校营长,翌年任第四旅杨汝轩所属团长。又因广州讨伐陈炯明有功,被孙中山任命为滇军中将师长。

  北京匡时2011年春拍将于6月6日—8日开槌,其阵容在继续保持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宫廷艺术品、油画雕塑等以往优势项目专场外,还将重点推出“辛亥百年”二十世纪名人书法专场、清代宫廷家具专场、扬州画派专场、明代书法专场、亚洲重要私人收藏近现代书画专场、海外回流近现代书画专场。另外,匡时还精心打造了明清犀角雕刻、文玩清赏、紫砂名品、名家写生作品等特色专场。

  作者:粱盛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