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消息称埃及前军官被选为基地组织过渡领导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5月18日09:46
赛义夫·阿勒阿德尔资料图
赛义夫·阿勒阿德尔资料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17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在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被美军击毙之后,一名埃及特种部队前军官已被选为该恐怖网络的过渡领导人。

  上述情报是由曾经担任利比亚伊斯兰战斗组织(Libyan Islamic Fighting Group )领导人的诺曼·贝诺特曼提供的,该组织曾与基地组织并肩作战。据贝诺特曼交待,这名新头目名叫赛义夫·阿勒阿德尔(Saif al-Adel),又名莫哈末·易卜拉欣·马卡维(Muhamad Ibrahim Makkawi),曾是埃及特种部队的上校级军官,后来加入基地组织并十分活跃,曾一度成为该集团的三号人物。贝诺特曼与塞义夫有20多年的交情。

  事实上,2001年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塞义夫被美国联邦调查局列入全球通缉的22名恐怖要犯名单,并悬赏2500万美元抓捕他。

  贝诺特曼表示,基于他与武装分子之间的沟通以及各个圣战分子论坛上的讨论,塞义夫已经被选为基地组织的过渡领导人,因为如果再不正式宣布拉登的继任者,全球圣战分子将继续处于群龙无首的混乱状态。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