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美媒借卡恩丑闻质疑IMF存在性 要求关闭其总部

来源:环球网
2011年05月18日11:24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因在纽约涉嫌性侵犯酒店女服务员遭逮捕。由此,美国媒体爆发对IMF政策的不满情绪,甚至建议美国退出该组织。

  俄新社5月18日报道,很多美国媒体呼吁政府重新审视在IMF中的角色,更有激进的观点认为美国应该关闭IMF设在华盛顿的总部并退出该组织。《纽约邮报》17日发表了题为“美国,放弃IMF”的文章,认为卡恩丑闻就是一个很好理由来看看这个世界最大的贷款分配组织,这一基金早已丧失积极作用,并且成为与个人私利紧密联系的一个工具,而这些个人往往可以左右时局。文章称:“这里有个问题--是否需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存在(成立于1944年)。美国是否需要,成为其一分子”。

  美国每年向IMF缴费比例占17.4%,俄罗斯为2.73%,缴费总额是欧盟的总合。但令美国不满的是,美国却无法获得足够贷款来解决本国债务危机。美国也是该组织唯一享有否决任何经过多数通过决议的国家,美国每年向IMF投入1080亿美元,但最终却无法控制财政分配。一名给《华尔街日报》网络版论坛留言的读者表示,卡恩侮辱的不仅仅是女服务员,他还侮辱了所有美国纳税人,他们给卡恩领导的欺压美国人民的腐败体制数百万美元。太平洋资产管理的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艾里认为,所谓的现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领导人选举是一个“封建选举制度”。

  尽管存在无罪推定原则,但卡恩丑闻实际上却令IMF国际名誉受损。一名作者在《华尔街日报》上的博客发表文章称,虽然IMF与纽约酒店事件无关,但其现在确实遭到饱受IMF项目折磨的爱尔兰和葡萄牙人的不满。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