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航客机坠毁 > 09法航客机失踪消息

2009年法航失事客机黑匣子全部数据已成功提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8日11:31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法国民航当局16日宣布,2009年法航失事坠入大西洋的客机黑匣子中的飞行数据已全部提取成功,本周末将由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BEA)展开分析。由此,这桩坠机事件的调查或将迎来质变式的进展。

  2009年6月,法航的447号航班从巴西里约热内卢飞往巴黎途中,发生事故坠入大西洋,机上22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2011年5月2日,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宣布,这架失事法航客机2个黑匣子均已成功找回,将有利于为该起空难事件提供大量所需数据。

  

当局展示打捞到的法航2009年失事AF447航班上的黑匣子
当局展示打捞到的法航2009年失事AF447航班上的黑匣子


  据报道,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发表声明说,经过对黑匣子的开启、提取、清洗和烘干工作后,黑匣子中的记忆卡数据已全部成功恢复,本周末该局将下载全部纪录,展开“详尽和深入”的调查。预计调查将持续数周,今年夏季当局将对外界公布全面的书面调查报告。

  据悉,已找回的数据包括坠机之前最后2小时内驾驶室的全部录音。

  

“黑匣子”的数据已全部成功提取
“黑匣子”的数据已全部成功提取


  虽然调查人员目前没有对坠机原因做出明确结论,但中期调查显示,这架空客A330主要用来测量飞机速度的空速管事发时可能结冰了。

  报道称,自从这起坠机惨剧发生后,空客公司更换了更新型号的空速管。法航飞行员工会和部分遇难者家属指责法航公司接收安全警告的速度太慢,法航与空客公司均坚称做出了恰当反映,并都在等待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的调查报告出炉。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