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阿德尔被选为“基地”组织“过渡时期”领导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8日14:40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月18日报道,在本·拉丹(Osama bin Laden)月初被美军特种部队击毙后,“基地”组织已经选出“过渡时期”领导人。他就是前埃及特种部队军官赛义夫·阿尔-阿德尔(Saif al-Adel)。


  现年47岁的赛义夫·阿尔·阿德尔,其真实姓名应该是穆罕默德·伊布拉西姆·马卡维(Mohammed Ibrahim Makkawi),被认为是“基地”组织影响力颇大的战略家和军事指挥官。

  报道援引英国利比亚问题专家、利比亚前武装分子贝努特曼(Noman Benotman)的话说,阿德尔已经被“基地”组织选为“后拉丹”看守时期的领导人。巴基斯坦《新闻报》也援引不具名人士的话,支持上述说法。

  贝努特曼称,之所以选择阿德尔作为“过渡时期”领导人,可能是拉丹被击毙后,“基地”组织内部出现权力真空,组织成员日渐感到焦躁,需要尽快有人出头,主持“大局”。

  阿德尔曾在埃及特种部队任陆军上校,后因被怀疑同情恐怖组织遭到开除,并在1987年被关入监狱。后来,他前往阿富汗,参加了对前苏联军队的圣战,并结识本·拉丹。前苏联军队于1989年撤离阿富汗后,阿德尔曾前往苏丹。1996年返回阿富汗后,他成为了“基地”组织的军事行动策划者和教官。阿德尔被指协助了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被炸事件。

  阿德尔曾反对实施“9·11”恐怖袭击,他担心会遭到美国的报复性打击,“基地”组织的根基被摧毁。2001年底,阿德尔逃往伊朗。2001年以来,在美国联邦调查局恐怖分子通缉犯名单上,他一直榜上有名。(朱艳)

  作者:朱艳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