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奋进”号16日发射 运送20亿美元探测器(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5月19日02:04
“奋进”号航天飞机16日早晨发射升空。
“奋进”号航天飞机16日早晨发射升空。

  按照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计划,“奋进”号航天飞机6月1日飞返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随后退役。

  据新华社电 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18日抵达国际空间站,准备向空间站交付科学探测设备和备用零件。

  “奋进”号飞天25次

  “奋进”号16日早晨发射升空,经过近两天飞行,美国东部时间18日早晨6时14分(北京时间18时14分)抵达国际空间站。

  指令长马克·凯利小心操作下,“奋进”号缓慢移动至空间站“和谐”号连接舱的一个对接口。待确认两个舱体封口锁紧后,凯利将与其他5名宇航员进入空间站。

  这是“奋进”号第25次、也是最后一次执行任务。按照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计划,它6月1日飞返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随后退役。

  丁肇中负责探测器项目

  “奋进”号这次飞行的主要任务是向国际空间站运送“阿尔法磁谱仪2”太空粒子探测器。探测器价值20亿美元,用于寻找反物质组成的宇宙,探寻暗物质的来源。这一项目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诺贝尔奖得主丁肇中负责,包括中国科学家在内的全球600多名科研人员参与。

  根据行程安排,“阿尔法磁谱仪2”定于19日安装在国际空间站外部。“奋进”号还带了一些备用零件,留给空间站,在美国航天飞机全部退役后应对不时之需。

  完成设备安装、交付零件后,“奋进”号宇航员将集中精力实施计划中的4次太空行走和维护作业。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