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塔利班发布拉登最新录音 煽动穆斯林举行起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9日10:48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外电报道,虽然“恐怖教父”本·拉登本月初在巴基斯坦被美军击毙,但“基地”组织19日在网络上最新发布了一段拉登生前的录音。

  拉登在录音中对发生在埃及和突尼斯的阿拉伯革命表示赞扬,并煽动穆斯林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举行起义。

  专门监视圣战主义者网络活动的民间机构“搜索国际恐怖组织研究所”(SITE)说,这段时长12分37秒的录音是由“基地”组织的宣传工作室“as-Sahab”在19日上传至圣战主义者论坛,其主要的宣传对象为中东和北非的穆斯林。

  拉登还在视频中建议成立一个专门机构,为起义提供建议和决定在整个穆斯林世界传播革命的最佳时机。

  “小小的耽搁将导致机会丧失,而提前举行革命又将增加伤亡的数量,” 拉登说,“我认为,在真主的允许下,改变之风将吹遍整个穆斯林世界。”

  5月2日,美国海豹突击队潜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的小镇阿伯塔巴德,找到拉登的藏身之处并成功将其击毙。

  阿拉伯半岛电视台在18日发布消息称,“基地”组织已经任命埃及激进分子赛义夫·阿德尔为后拉登时代该组织的临时领导人。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