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川大华西医院急诊科迁至过渡房 搬家只花10分钟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5月19日11:04
搬家现场
搬家现场


  过渡病房4小时接诊40人,未发生大型突发的急救情况

  ●14日晚起,急诊科全科人员通宵奋战,将大型仪器、设备从老急诊科搬运到过渡病房

  ●5点前由老门诊接诊,5点后过渡病房便正式开始接诊

  ●由于未发生大型突发急救情况,真正的考验还没有开始

  昨天是川大华西医院急诊科,搬迁至过渡房就诊的第一天。在搬迁工作结束后的4小时内,急诊科就在过渡房内接诊了40名患者。护士长叶磊表示,昨天接诊频率略高于往日,但由于未发生大型突发的急救情况,临时急诊科还没有遇到真正的考验。医护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过渡病房将主要接诊17类疾病,11类疾病将暂停医疗服务。

  凌晨5点搬家10分钟搞定

  “准备好了没有,大家把对讲机调好。”昨天凌晨4点30分,华西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们正在为搬迁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从14日晚上起,急诊科全科人员就通宵奋战,将一些大型仪器、设备从老急诊科搬运到了过渡病房。

  昨日凌晨5点15分,老急诊科内只剩下一起些小型仪器和12名急诊住院患者,其中重症患者3人,一般住院患者9人。在最后核对了病情资料、床位号后,患者的转移工作也陆续展开。

  急诊科住院曹钰说,选在凌晨5点搬迁,是因为这个时段来急诊科就诊的病人最少,车流量也最小。为了确保整个过程中不发生漏诊,5点之前由老门诊接诊,5点后,过渡病房便正式开始接诊。随后,医护人员分为12个运输分队,用轮椅将患者输送到过渡病房。仅仅用了十分钟时间,所有的病员便安全运送到了过渡病房。

  过渡病房4小时接诊40人

  整个搬迁工作顺利结束后,过渡病房正式开始运作。因为老急诊科与过渡病房一街之隔,无形中增加了人流量。成都交警一分局特意在过渡病房外,设置了一个临时信号灯。

  从凌晨5点至上午9点整,华西医院急诊科在过渡病房内一共接诊了40名患者。其中病情较轻的患者,医生对其诊断后,就劝导患者选择其他医院就诊或输液治疗。“病人都非常理解,

  没有发生不愉快的情况。”急诊科护士长叶磊说,虽然在过渡病房接诊还不到24小时,但就诊量并没有下降。“4个小时接诊40人的频率甚至略高于往日,由于未接到大型突发急救情况,对于过渡病房内的急诊科来说,真正的考验还没有开始。”叶磊说。

  过渡期只主诊17类病症

  由于客观条件的影响,过渡病房接诊能力远不如老急诊科。医护人员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过渡病房将主要接诊17类疾病,11类疾病将暂停医疗服务,包括各种慢性、非极性加重期疾病等,仅保留急诊危重病人抢救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紧急医学救援功能。

  另外,因没有足够的输液场地,在过渡期内急诊科对8类疾病只提供口服药物治疗,暂不提供输液治疗,其中包括呼吸道感染、皮肤软组织感染等。同时,将启动分诊制度。即通过急诊科对病人病情评估后,建议普通急诊病人转诊到华西医院的区域协同中心网络医院363医院,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

华西都市报记者程渝

(责任编辑:潘俣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