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型毒品滥用呈增长 海洛因和“冰毒”最滥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9日14:21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胡浩)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9日通报《国家药物滥用监测年度报告(2010年)》相关信息指出,海洛因和“冰毒”仍然是目前最普遍滥用的物质,以“冰毒”为代表的新型毒品滥用呈增长态势。

  据介绍,《国家药物滥用监测年度报告(2010年)》包括2010年药物滥用监测总体情况,新发生药物滥用者监测情况,海洛因滥用情况、新型毒品滥用情况以及医疗用药品使用及滥用情况五方面内容。

  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药物滥用状况和流行趋势呈现的特点有:海洛因和“冰毒”是药物滥用者主要流行滥用的物质;以“冰毒”为代表的新型毒品滥用呈增长态势,传统毒品海洛因滥用流行趋势在减弱;医疗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滥用持续处于较低水平,药品滥用预警报告减少;“多药滥用”在局部地区流行情况较为严重。

  报告指出,中国禁毒形势依然严峻,药物滥用防治任务艰巨。

  据了解,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是医疗实践中不可或缺的一类药品,为防止医疗使用药品的滥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相关部门采取了系列措施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规范生产经营秩序,调整管制品种范围,保障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合法需求,防止流入非法渠道。

  作者:胡浩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