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现“天价”月嫂 普通市民咂舌感叹请不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9日17:07

  中新网郑州5月19日电 (记者 门杰丹)随着物价上涨及市场需求的增加,在人口大省河南,月嫂的价格也一再攀高,部分金牌月嫂竟然开价6000元/月,普通市民在直呼天价之余纷纷感叹请不起。

  近日,记者走访郑州市几家月嫂公司发现,请一个保姆每月在1600元钱左右,而月嫂的“身价”则远高于保姆,有初级、普通、高级、特级之分,月薪从2000多元到4000多不等。有少数自称是河南最好的、在北京上海有工作经验的资深月嫂,要价竟高达6000元。

  “别看这种月嫂价格高,需要的人还不少。有些人不差钱,要的就是高品质的服务。”一家月嫂公司的负责人称,普通月嫂要提前一个月预约,特级月嫂则需要提前3个月预约。出高价请月嫂的一般都是80后的独生子女,这代人接受新事物快,追求生活质量,自己动手能力较弱,在婴幼儿护理和家务方面缺少经验,但又对宝宝非常疼爱,总想给宝宝最好的条件。

  19日,记者参加朋友儿子的满月宴时,就见到了这样一位“天价”月嫂。这位月嫂40岁左右,穿戴利落,抱着婴儿喂水、换尿布等,动作甚是轻柔、熟练,看婴儿的眼神也充满了疼爱,脸上还一直挂着微笑。朋友说,这是婆婆给请的,服务不错。多亏有月嫂,婆婆省心,自己舒心,儿子从一出生就能得到科学周到的照顾。“这个月嫂虽然贵点,但还是很值的”。

  “天哪!6000元?忒昂贵了吧?我和老公两个人的月薪加起来还不够月嫂工资的,两个本科生却不抵一个初中毕业的月嫂,太伤自尊了。”新婚不久的80后潮人雷艳艳听说有6000元的月嫂忍不住惊呼,她说本来自己也打算将来生孩子时请个月嫂呢,没想到这么贵,看来月嫂也请不起啦。

  孩子一岁多的年轻妈妈蔡心蓝闻听这个月嫂价格之后,也直摇头。她说,去年初自己坐月子时,狠狠心,请了一位当时级别较高的月嫂,3600元,可实践后发现,这个月嫂很一般,做菜常常乱搭配,汤也煲得不够味,甚至有一次用41℃的水给孩子洗澡,幸亏发现及时,否则孩子就被烫伤了。蔡心蓝说:“从去年到今年虽说物价涨了些,但价格也不该高得这么离谱呀,服务能好到哪里?都差不多,有些还未必货真价实呢。”

  很显然,在郑州这个三线城市,月薪6000元的月嫂对很多工资在3000元左右的普通市民来说,无异于天价,当然也就无法消受。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