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车、酒驾、乞讨等治安问题最受京城百姓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9日18:30

  中新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警方19日通报,经过近20天的“百万群众民意大走访”问卷调查发现,黑车、酒驾、扒窃、乞讨等治安问题,成为京城百姓最关心的话题。

  北京警方从4月28日至5月15日期间,在全市开展“百万群众民意大走访”问卷调查,活动期间共有312万人次参与,收回有效问卷100多万份。

  民意问卷调查发现,黑车、黑摩的,散发小广告,拎包、扒窃,酒后驾车,偷自行车,流浪乞讨,犬类管理、无照游商等八大社会问题,最为京城百姓关注。

  治安问题最突出的十个重点地区是:东城区北京站站前街,西城区西直门周边,朝阳区十八里店村、三里屯地区,海淀区五道口地区、中关村地区,丰台区赵公口长途汽车站、六里桥地区,大兴区黄村郁花园早市等地区,昌平区城铁昌平线沿线。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高煜表示,下一步,北京警方将根据民调结果,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治安问题和重点地区,组织相关部门和各警种开展专项集中整治,确保问题件件有解决、民意条条有回应。

  他还表示,固化完善民意调查走访长效机制,定期开展民意调查和跟进回访,并逐步把民调结果引入治安形势社会评价体系和对局属单位工作绩效考评体系中,切实把民意贯穿于首都警务工作的始终。完

  作者:于立霄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