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东电年报出现巨额亏损 常务董事将出任社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0日16:54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20日公布了2010财年年报及下任社长人选。东电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赔偿费用及机组报废的部分费用计提为特别损失,净利润出现1247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91亿元)的巨额亏损。社长清水正孝(66岁)将在6月下旬的股东大会上引咎辞职,常务董事西泽俊夫(60岁)将升任社长。董事长胜俣恒久(71岁)暂时将留任,负责事故的处理工作。

  东电2010财年的亏损额创下了金融机构之外的实业公司之最。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4号机组的报废费用、以及对被迫疏散居民和因农作物中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而被限制出货的农户的赔偿费用被部分计提为特别损失。年报显示公司并未陷入资不抵债的状况。

  东电2010财年的营业收入为53685亿日元,较上年增加7.0%。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