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美领事馆人员在巴遇袭 巴基斯坦塔利班承认袭击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5月21日04:23
美领馆人员在巴遇袭

  美国驻巴基斯坦白沙瓦领事馆两辆汽车20日遭汽车炸弹袭击,1人死亡,包括两名美国人在内的11人受伤。这是“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登死亡后巴基斯坦境内首起针对美国目标的袭击事件。巴基斯坦塔利班20日晚些时候承认发动袭击。

  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发言人阿尔贝托·罗德里格斯证实:“美国领事馆两辆汽车在前往领事馆的途中遇袭。”炸弹击中其中一辆车,车内乘客为美国外交官,司机系巴基斯坦人。

  巴基斯坦警方说,两名美国人受“轻伤”,在医院接受伤口处理后出院。高级警官利雅卡特·阿里说,爆炸致使1名骑摩托车的当地人死亡,另外9名巴基斯坦人受伤。

  遭炸弹击中汽车冲离路面,撞上路边的电线铁塔。勘查显示,炸弹在地面留下一个坑,深30厘米。一辆摩托车被掀到4米开外,摩托车手当场死亡。另外一辆私家车严重受损,附近一幢房子的墙壁被炸坏。

  欧飒(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为5月20日,警方人员查看一辆受损的美国领事馆汽车。新华/法新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