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醉酒后吞下刀片 出血不断被卡17个小时(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5月21日08:26
医生在X光片前比划刀片卡在喉咙的位置。  信息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
医生在X光片前比划刀片卡在喉咙的位置。  信息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楠楠 实习生 盘玮 通讯员 李绍斌 彭福祥) 酒后撒泼,一怒之下把长3厘米、宽2厘米的刮胡刀片吞下,刀锋割裂食道使伤者呕血不止。记者昨日从中山一院获悉,吞刀片的江西男子事后被紧急送往广州,经过17个小时的刀锋卡喉折磨,男子终于在广州中山一院得到救治脱险。

  吞下3厘米长刀片

  据悉,该男子为江西安远人,今年40岁。4月23日晚饭“喝多了”的他突然表演起了口吞刀片的“绝技”,将平时刮胡子用的长3厘米、宽2厘米的刀片往嘴里送,直到妻子回家后发现,才将其送到当地医院,此时被刀片划伤的男子已开始口吐鲜血。奇怪的是,到当地医院照完X光后,医院竟说并无异物。之后转入另外一家医院才发现,刀片斜卡在食道入口处,已划破了食道壁。

  星夜转送至广州医治

  由于情况危急,当地医生不敢贸然手术,随后,男子被星夜转送至广州中山一院。送到广州后男子被迅速推入手术室,外科医生本打算在其颈部开一切口,将刀片取出。但考虑到刀片位置特殊,风险过大,医生决定用内窥镜探查后直接从喉口取出,“刀片卡得不是很紧,有点松动,在切开周边粘膜后,刀片被小心翼翼取出。”接诊的中山一院主任医师张湘民表示,从男子吞食刀片到第二天中午取出,共历时17小时,期间被刀锋刮破的食道不断在流血,能保住命已属不易。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