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交行行长:未来十年中国财富管理占比将逾15%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1日22:09

  新华网上海5月21日电 (记者王涛、王鹤)交通银行行长牛锡明21日在“2011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到2020年,中国财富管理在金融市场上占比将达到15%-20%。

  牛锡明表示,从世界发展情况来看,人均收入3000美元以上就开始有财富管理的概念,中国现在人均收入已经达到4000美元,因此近几年中国已经开始研究财富管理问题。

  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过程当中,财富管理也将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牛锡明认为,财富管理与金融市场紧紧相连。财富管理发展得越好,对于产品的需求就越大,产品的交易度就会越广,这同时又会促进金融市场的发展。而各式各样的金融市场,以及交易活动深度的发展,实际上就形成了一个金融的中心。因此,财富管理将对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此外,在谈及金融创新时,牛锡明表示,金融业的发展包括市场经济的发展是通过金融创新来推动,而创新与监管永远是一对矛盾,并没有完美的金融监管,也正是因为创新才可能反映出监管的不足,然后再来完善监管。

  “中国的经济总量已经达到世界第二,人均国民收入已经突破了4000美元,这个阶段特别需要金融的创新。”牛锡明说,比如,在当前信贷资产中,长期的资产占比很重,而这些长期资产流动性很差,因此需要通过金融的创新来增加流动性,并保持银行的流动性,应该积极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