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企在境外资产超4万亿元 如遇动荡安全存隐患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5月22日01:53

  新华社电 多年来,中国政府一直鼓励企业“走出去”。金融危机爆发后,这一进程明显加快,按照国资委的统计,截至2009年底,仅中央企业就投资设立境外单位近6000户,境外资产总额超过4万亿元人民币。这么大一笔资产的安全性隐患,在利比亚动荡中得到了充分的暴露。有统计显示,中国企业在利比亚承包的工程项目涉及合同金额188亿美元,但后来获得的保险赔付不足4亿元人民币。

  “这个事件给我们的教训,就在于企业在走出去时,首先要学会保护自己,然后才是克敌制胜。”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副总经理周纪安20日在“2011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上表示。遗憾的是,中国企业“走出去”时的投保意识并不强,对这一工具的运用也不够熟练。

  周纪安说,大部分企业都没想到,除了商业保险外,还有政策性的保险可以承担战争导致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