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团团圆圆赴台 成两岸友好使者 >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最新消息

蒋巨峰:“娘家人期盼大熊猫在台子孙满堂”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2日21:46

  新华网台北5月22日电 (记者颜昊 陈斌华)由省长蒋巨峰率领的四川省代表团22日下午来到台北市立动物园,看望在这里安家的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与台北市市长郝龙斌等进行交流。

  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告诉记者,从目前观察情况看,虽然超声波还没有检测出胎动,但“圆圆”很有可能已经怀孕,行为模式表现出嗜睡现象,每天睡眠超过15个小时,也出现不让工作人员触碰等明显怀孕迹象,这给检测带来很大困难,因此目前工作人员尽量不干扰“圆圆”,以便受精卵顺利着床。

  在台北市立动物园,蒋巨峰一行问候了活泼好动的雄性大熊猫“团团”,并远距离看望了疑似怀孕的“圆圆”。动物园管理人员说,一两个月内就可以确定“圆圆”是否怀孕。

  蒋巨峰对郝龙斌和台湾地区民意代表高金素梅等人说,“团团”和“圆圆”已经来台两年半,看到它们在这里生活得很好、台北市民对它们很宠爱,感到很放心、很高兴。在成都就听说“圆圆”可能有喜的好消息,娘家人衷心祝愿它们在台北枝繁叶茂、子孙满堂,生活幸福。

  蒋巨峰说,四川作为“团团”和“圆圆”的娘家,是大熊猫主要的保护栖息地,已经有3个培育基地,正在建设大熊猫疾病控制中心,在大熊猫培育的技术和人才方面有优势。代表团此次还特别派来专业人员,将全力帮助台北动物园为“圆圆”做好护理工作。

  郝龙斌表示,台北市不仅能够迎来“团团”和“圆圆”,还与四川省交流学习了很多照料熊猫的经验,向四川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四川代表团在台北能够感受到这个城市的热情,两岸多交流、多帮忙一定能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

  作者:颜昊 陈斌华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