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武装分子夜袭海军基地 炸毁反潜侦察机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23日06:25
遭到袭击的海军基地
遭到袭击的海军基地


  人民网5月23日电 (记者高轶军)巴基斯坦南部海港卡拉奇的海军基地22日深夜遭遇武装分子袭击。这些人手持冲锋枪和火箭筒向基地内疯狂射击,先是破坏了一架停放在地面的美制反潜侦察机,然后同守卫基地的特种部队发生激战。这是近年来当地发生的最严重袭击事件。

  据悉,共有10-15名武装分子潜入基地内开展破坏行动,在持续四个多小时的战斗中,有一名巴基斯坦海军军官和一名消防队员丧生。战斗开始前,这些武装分子先引爆多枚炸弹,然后化整为零分头行动,一些人很快躲藏在大楼内向外射击,给抓捕工作造成很大困难。

  三周前,“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在巴基斯坦北部被美军打死。此后,当地武装分子曾多次扬言,要为拉登报仇。本次巴南部最大城市卡拉奇遭遇的袭击,不知是否与此有关。分析人士指出,武装分子公然进入海军基地搞破坏的行动,说明巴军方内可能存在“卧底”。

  据巴海军发言人透露,被炸毁是美制P-3C反潜侦察机。该机刚刚移交给巴军方不久。美方计划在2012年前,向巴军交付12架同型号飞机。美国大使馆特别表示,本次袭击发生时,负责巴军培训工作的美军方人员不在上述海军基地内。

  

遭到袭击的海军基地
遭到袭击的海军基地


  作者:高轶军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