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美国军事机密 > 维基消息

维基解密:阿拉伯慈善团体资助巴基斯坦圣战组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3日15:33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3日援引巴基斯坦媒体22日报道,据维基解密网站爆料,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伊斯兰教慈善团体,每年为巴基斯坦的圣战组织提供巨额援款,以便在旁遮普省招募年轻战士,他们当中有的年仅8岁。

  巴基斯坦《黎明报》说,根据维基解密公布的美国外交文件,每年从阿拉伯国家流入旁遮普省的圣战网络招募资金,估计高达1亿美元。

  2008年担任美国驻拉合尔领事的亨特,在11月发出的一分电文中记述当时他到旁遮普和地方政府及非官方人士讨论的内容。

  据这些人士透露,相关的沙特、阿联酋“宗教团体”和“伊斯兰教慈善”组织,显然是得到本国政府直接支持。

  沙特外交部的发言人努卡利就这项报道做出回应说,沙特一开始就表明,不会对维基解密的任何报道发表任何评论。因为那不是沙特该负的责任,而他们也无法确定消息是否可靠。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在阿富汗对抗前苏联军队的战争中,沙特、美国、巴基斯坦都全力支持当地的圣战军。自此之后,这个地区的极端组织实力就不断壮大,渐渐渗透入巴基斯坦西北部与阿富汗接壤的边界部落区。这一带也就成了全球极端分子的藏身地。

  分析家指出,极端组织在巴国已根深蒂固,加上年轻人对国家不抱希望,要阻止他们加入圣战组织并不容易,除非当局改善国家的经济。

  亨特在电文中指出,旁遮普的圣战网络就是利用日益严重的贫穷问题,向小孩灌输激进的思想意识,最终把他们送进了训练营。

  由伊斯兰教强硬派开办的宗教学校,看来是获得沙特的资助。电文指出,在这些宗教学校内学习的儿童,不得与外界联系。他们在那里接受了偏激的宗教观念,痛恨非伊斯兰教徒,以及反西方、反巴基斯坦政府的人生观。

  电文中描述了孩子多,经济拮据的家庭,如何被圣战组织收买的情况。年龄介于8岁到12岁的小孩,似乎最受圣战组织的青睐。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