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出现“最美违建” 童话木楼造价或达200万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24日03:41
  人民网海口5月24日电(记者陈伟光、毛雷)“我们大楼后面有一个童话般的小木楼,盖的非常漂亮,但开发商没有报建手续,属于违建。”近日,海口金贸西路鑫汇大厦(9号海湾)的业主向人民网海南视窗反映称,开发商在小区后面建起了一座“童话小木屋”,侵占业主公共绿地。

  5月23日下午,在知情人士的指引下,记者来到海口市金贸西路鑫汇大厦,在该大厦背后的空地上,一幢欧式风情的小木楼赫然展现在记者面前。记者看到,该楼共计3层,属纯木结构,木屋已经基本完工,部分建筑材料还堆积在木楼门口,但没有见到有工人施工。

  据知情人士介绍,这幢童话般的小木楼是开发商投资兴建的,建造所用的木材全部从国外进口,整个木楼的造价达200多万,目前尚不清楚该楼的用途。

  “这个小木楼虽然很漂亮,但却是一个违章建筑。”该小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告诉记者,这幢小木楼并没有任何规划报建手续,而且占据的是小区业主的公共绿地,这一点让众业主感到很是生气。

  随后,记者来到该大厦6楼的海南凯鸿有限公司销售部,欲了解该小木楼的相关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关负责人不在,她留下了记者的联系方式,称随后会有相关人员同记者联系,向记者介绍该木楼的相关情况。

  记者在销售部的墙上发现,相关部门给予该小区的规划中并没有该木楼的相关情况。随后,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木屋属于“临时建筑”,“到期就会拆了,我们现在主要是想用来做销售部,以后还可以给小区业主用。”同时,该销售人员不承认该木楼造价200多万。

  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接到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的回复。作者:陈伟光 毛雷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