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敦促尼泊尔各方完成新宪法起草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4日06:26

  新华网联合国5月23日电(记者危玮 林琼)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3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尼泊尔主要政治参与方展现领导力,做出必要妥协以尽快完成新宪法的起草工作。

  声明说,尼泊尔制订新宪法的最后期限5月28日即将到来,潘基文最近与尼泊尔总理贾拉纳特·卡纳尔以及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帕斯科讨论了尼泊尔局势,也和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以及尼泊尔大会党领导人通了电话,他敦促尼泊尔领导人在这一关键时刻“采取有效行动”。

  声明说,潘基文强调“尼泊尔主要政治参与方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展现领导力,做出必要妥协,以维护和平进程,完成新宪法起草工作”。

  根据尼泊尔制宪会议去年7月通过的一项临时宪法修正案时间表,尼泊尔应在今年4月中旬完成制订新宪法的所有工作,但由于各方在关键问题上无法达成共识,宪法草案至今未能出台。

  作者:危玮 林琼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