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媒体称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被击毙 > 奥马尔死亡消息

阿富汗塔利班称奥马尔被击毙传闻为宣传伎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4日08:31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阿富汗情报消息人士透露,阿富汗塔利班组织领袖奥马尔已在巴基斯坦被击毙。塔利班发言人随即否认,称消息“纯粹是宣传伎俩”,指奥马尔目前身处阿富汗“领导圣战”,情况安全。消息人士称,巴基斯坦情报机构三军情报局(ISI)前主管古尔,协助奥马尔由巴国基达前往北瓦济里斯坦,但奥马尔上周五在途中被ISI秘密杀掉。另有消息指奥马尔与古尔会面后已失踪11天,塔利班对此非常担心。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23日对法新社称:“这纯粹是宣传伎俩,完全不可能。”他称奥马尔安然无恙,现时身处阿富汗忙着领导军事行动。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伊赫桑也否认奥马尔已死的传闻,指后者情况安全,并强调报道失实,散布消息只为削弱塔利班实力。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发言人马沙勒昨日说,奥马尔在过去3、4天内失踪,目前未能证实有关奥马尔在巴基斯坦境内被击毙的报道。巴基斯坦高级安全官员也表示,无法证实关于奥马尔已遭狙杀的报道。美国和北约官员也称听过有关报道,但无法证实真伪。

  奥马尔是阿富汗塔利班运动的创始人,但他行踪神秘,几乎不与外界接触,外界对其相貌、特征所知甚少。奥马尔与“基地”组织领袖拉登渊源甚深,其中一名妻子是拉登的女儿。911恐袭后,美国在阿富汗境内展开军事行动,推翻塔利班政权。此后,阿富汗境内武装冲突和恐袭不断,塔利班被列为恐怖组织,奥马尔亦被指包庇拉登,被联合国列入通缉黑名单。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