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苏丹阿卜耶伊发生严重暴力 联合国呼吁保护平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4日10:25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联合国苏丹特派团5月23日表示,阿卜耶伊城发生的大规模抢劫和纵火当天仍在进行,当地平民纷纷出逃。特派团指出,苏丹政府控制着阿卜耶伊地区,该国政府应当对维护当地的法律与秩序负责,采取行动保护所有平民。

  根据2005年签署的旨在结束苏丹20年内战的《全面和平协议》,南部苏丹今年一月初举行了全民公投,并将根据公投结果于今年7月19日正式独立。位于南北之间的阿卜耶伊地区原本也应当同时举行公投,以确定其归属南方还是北方,但由于各方在选民资格问题上存在争议,阿卜耶伊地区的公投进程陷入僵局。与此同时,当地暴力不断,自一月份以来已有数十人死亡。近来,阿卜耶伊城发生了严重的纵火和抢劫,导致平民纷纷逃往南部。

  正在苏丹访问的安理会代表团发表的一份媒体声明指出,苏丹政府采取行动控制阿卜耶伊地区是对《全面和平协议》的严重违反。安理会谴责苏丹政府解散阿卜耶伊地方政府的单方面决定,并呼吁立即通过双边协议重建地方政府。安理会同时要求所有武装人员立即撤离阿卜耶伊。

  正在西非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发表声明对阿卜耶伊局势升级深表关注。他同时呼吁对联合国苏丹特派团近来在阿卜耶伊地区遭到的多次攻击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