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港澳台

两岸二战原子弹受害者首次向日本政府要求赔偿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1年05月24日11:50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前夕在广岛和长崎遭遇美国原子弹轰炸的12名台湾人,23日向广岛地方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日本政府赔偿他们每人120万日元(42.6万元新台币),另外还有一名85岁的大陆男子,总共13人。

  据报道,提出集体赔偿诉讼者,是现住在台湾的11名67岁至97岁民众,以及一名已故者的遗族,另外还有一名85岁的大陆男子,总共13人,他们之中,有7人在广岛遭遇原子弹轰炸,另外6人是在长崎。

  这些来自两岸的原告,不满日本政府以居住境外为由,将他们排除在原子弹受害者的救济对象之外,使他们蒙受精神痛苦,因此要求日本政府赔偿。

  这是两岸原子弹受害者首次提出诉讼,23日提出集体诉讼者,还有住在韩国、美国和加拿大等地的人士。

  1945年8月6日上午8时15分,美国在广岛投下一枚原子弹,造成约14万人死亡。3天后的8月9日上午11时2分,美国在长崎投下另一枚原子弹,造成逾7万人死亡。同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国台湾网 冯江)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