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媒体称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被击毙 > 奥马尔死亡消息

塔利班否认奥马尔被击毙 阿情报部门称其已失踪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4日14:36

  【印度NDTV网站5月23日报道】有报道称行踪隐秘的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已经在巴基斯坦被打死。

  阿富汗Tolo电视台新闻援引一名阿富汗国家安全局人士的消息,报道了他的死讯。新闻说,奥马尔在从奎达转移到北瓦济里斯坦的时候被击毙,护送者为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前局长哈米德·古尔。据该消息人士说,奥马尔死于两天前。但这一消息以及谁打死了他均未得到任何官方证实。

  【美联社喀布尔5月23日电 】塔利班否认当地媒体关于其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在邻国巴基斯坦被打死的报道,说他还活着并且人在阿富汗。

  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说,这则报道是“绝对错误的”。

  他说:“这只是媒体宣传手段,我们坚决否认这些谣言。他现在阿富汗境内,正忙着跟他的指挥官们指挥军事行动。”



  【法新社喀布尔5月23日电 】阿富汗情报部门说,塔利班头目毛拉奥马尔至少5天之前从巴基斯坦奎达地区的藏身之处“失踪”,但是无法证实他的死讯。

  “我们可以证实他已从俾路支省奎达的藏匿处失踪”,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发言人马沙勒说。

  “他是在过去四五天内从所在地失踪的”,马沙勒还说。

  “目前我们尚不能证实毛拉奥马尔已被击毙。”

  马沙勒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在此之前,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阿富汗消息人士声称奥马尔已死亡,而另一位消息人士说他已经失踪11天。

  【香港星岛环球网站5月23日报道】阿富汗武装派别塔利班的创始人和最高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1 9 6 4年出生在阿富汗中部省份乌鲁兹甘,曾在几所伊斯兰学校就读。1 9 7 9至1989年,他参加了反对苏联入侵阿富汗的战争,后被提升为伊斯兰革命运动副总司令。奥马尔在战斗中4次受伤,造成一只眼睛失明。

  奥马尔1994年8月从阿富汗难民营中的伊斯兰教学校招募士兵组建阿富汗武装派别塔利班。

  奥马尔几乎不与外界人接触,有关他的相貌特征等外人很少知晓。奥马尔有三个妻子,其中一位是本·拉丹的女儿。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