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个热带海洋牧场在三亚蜈支洲岛开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5日01:25

  中新网三亚5月24日电(记者 尹海明)一艘运输船在三亚蜈支洲岛海域投下第一块人工鱼礁,中国首座热带海洋牧场蜈支洲岛海洋牧场项目24日正式启动建设。

  据悉,该海洋牧场项目今年计划在蜈支洲岛西南侧投放人工鱼礁2000立方。通过试验验证和完善后,自2012年起三年内完成海洋牧场及配套设施建设。总计将投放人工鱼礁18000立方,鱼礁总面积为1000亩海域,并建设配套热带鱼类音响驯化系统和远程监控体系。

  据介绍,该海洋牧场项目将结合蜈支洲岛现有旅游资源和设施,以人工鱼礁建设为中心,通过人工环境改造和渔业资源增殖放流等措施,建成中国第一个热带海洋牧场。同时,该海洋牧场将开展热带海洋生态观光和海上垂钓等活动,建成一流的具有热带海洋特色的休闲渔业项目。

  根据《三亚市近海海洋牧场建设规划》,三亚将在未来10年内建设8个人工鱼礁海洋牧场。通过投放人工鱼礁来改善海域生态环境,营造海洋生物栖息的良好环境,以达保护、增殖和提高渔获量的目的。同时以人工鱼礁为主的海洋牧场建设可以改变渔民的生产生活方式。

  三亚市副市长姚磊表示,该市将根据海南省休闲渔业发展规划的总体部署,先期建设一批集休闲、度假、观光、娱乐于一体的休闲渔业中心,对重点休闲渔业项目予以扶持。

  海洋“牧场”是指在某一海域内,采用一整套规模化的渔业设施和系统化的管理体制(如建设大型人工孵化厂、大规模投放人工鱼礁、全自动投喂饲料装置等),利用自然海洋生态,人工放流经济海洋生物的大型人工渔场。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