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俄罗斯呼吁尽快制订计划 以终止利比亚流血冲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5日06:15

  新华网莫斯科5月24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4日在莫斯科呼吁非洲联盟制订计划,以尽快结束利比亚的流血冲突。

  拉夫罗夫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即将于25日举行的非盟紧急会议能制订出制止利比亚流血冲突的计划。他说,利比亚现政权和反对派代表、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使哈提卜等将参加会议,并就解决利比亚问题的“路线图”进行讨论。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利比亚反对派代表沙勒加姆在与俄方的会谈中强调,利比亚反对派组建的“全国过渡委员会”不请求各国承认其为利比亚的唯一合法政权,而请求各国承认其为未来谈判的合法伙伴。

  拉夫罗夫23日呼吁利比亚反政府武装与现政权尽快停火并进行谈判。不过,利比亚反对派代表当天表示,利比亚反对派不会与卡扎菲政权就停火问题进行谈判。

  拉夫罗夫本月17日表示,俄方不打算充当利比亚现政权和反政府武装之间的“调解人”,但支持联合国和非盟的调解努力。

  作者:刘恺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