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FDIC担保银行机构一季度利润同比大增66.5%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5日06:44

  新华网华盛顿5月24日电(记者阳建)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担保的银行机构在今年第一季度共实现利润29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66.5%。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今年第一季度290亿美元的利润也是2007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好盈利表现,为连续第七个季度同比增长。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说,当季,在所有担保的银行机构中,有56%报告净利润比上年同期有所改善,仅有15%的银行报告净亏损。同时,作为衡量盈利能力基本标杆的平均资产收益率也从上年同期的0.53%上升至0.87%。

  该公司还说,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存款保险基金余额为负10亿美元,好于2010年底的负74亿美元。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是美国国会于1933年成立,为全美7575家银行提供储蓄担保。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由理事会负责管理,理事会成员由5人组成,包括货币监理署总监、储蓄管理办公室主任以及总统任命的其他三名理事(含理事会主席)。

  作者:阳建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