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提前访英 威廉夫妇度完蜜月首度接客(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5月25日10:20
24日,威廉王子与新婚妻子凯特在白金汉宫会见了奥巴马夫妇。
24日,威廉王子与新婚妻子凯特在白金汉宫会见了奥巴马夫妇。

 

23日,在爱尔兰中部奥法利郡的莫尼高尔小镇,奥巴马与米歇尔在一家小酒吧与顾客一起痛饮啤酒。
23日,在爱尔兰中部奥法利郡的莫尼高尔小镇,奥巴马与米歇尔在一家小酒吧与顾客一起痛饮啤酒。

 

“野兽”被困好尴尬。
“野兽”被困好尴尬。

  由于担心冰岛火山灰云可能到达英国部分地区,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晚提前结束对爱尔兰的访问,于当晚飞往英国,继续欧洲之行。英国威廉王子与新婚妻子凯特24日在白金汉宫会见奥巴马与夫人米歇尔。

  提前抵英躲开火山灰

  奥巴马原定24日上午启程前往英国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英国王储威尔士亲王查尔斯和夫人将代表女王前往机场迎接。然而,由于冰岛格里姆火山喷发形成的火山灰云可能向南飘移进入英国空域,奥巴马临时决定提前结束对爱尔兰的访问,于当晚9点30分左右乘“空军一号”专机起程前往英国。

  奥巴马夫妇23日晚下榻在位于伦敦的美国大使馆。24日中午前,他们乘坐座驾——被称为“野兽”的凯迪拉克加长车抵达白金汉宫。这是百年来美国总统第三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王妃凯特被赞沉着大方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查尔斯王储先接见了奥巴马夫妇,随后轮到威廉王子与新婚妻子凯特。威廉王子与相恋多年的女友凯特今年4月底结为连理,并赴塞舌尔群岛度蜜月。婚后,两人获封为剑桥公爵及公爵夫人。这是他们婚后第一次会客。

  威廉王子结婚时奥巴马没有获得邀请,这是因为按照英国王室的规定,威廉并非英国王室排在第一顺位的继承人——他排在父亲查尔斯王储之后。奥巴马此次到访,是他第一次当面祝贺威廉新婚。

  威廉王子夫妇与奥巴马夫妇此次私人会面仅10分钟。英国媒体称,新王妃凯特表现得十分沉着、大方。奥巴马随后会见了王室成员。紧接着,奥巴马夫妇被邀请到白金汉宫花园,欣赏礼炮表演。

  奥巴马明与英首相会谈

  在25日的演讲上,奥巴马将以席卷美国密苏里州乔普林的龙卷风开头。接下来,奥巴马夫妇将参观白金汉宫艺术馆与美国有关的收藏品展览;将参观威斯敏斯特教堂;晚上出席女王主持的国宴。

  次日,奥巴马夫妇将前往唐宁街10号与首相卡梅伦举行双边会谈;并将在威斯敏斯特宫向英国议会上下两院议员发表演讲。据媒体报道,奥巴马和卡梅伦通过一篇共同签署的文章对美英两国的亲密关系作了阐述,并表示这种关系不仅对美英两国,而且对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都“必不可少”。文章中说,“当美国与英国站在一起的时候,两国人民以及全世界人民都能变得更安定更兴旺。

  26日,奥巴马将前往法国诺曼底参观,再转往度假胜地多维尔出席八国集团(G8)峰会,27日将在波兰进行最后一站访问。 (陈一吒 编译)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