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廉署调查称市民认为廉洁对发展极为重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5日10:43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廉政公署最新发表的民意调查显示,绝大部分市民认为维持香港廉洁对社会的整体发展极为重要。

  根据2010年廉署民意调查,在1500多名被访者中,96.3%认同维持香港廉洁的重要,主要原因包括廉洁的香港有助维护公平公义、保持社会平稳发展及有助吸引外资。有关调查由廉署委托独立调查顾问公司于去年10月至11月期间以家访形式进行,并加入处境及开放式问题,藉以更深入了解市民对贪污问题的看法及关注的范畴。

  廉署发言人表示,面对社会及经济各方面的转变,紧贴市民的脉搏对廉署制订及推行有效的工作策略十分重要。

  该调查显示市民普遍厌弃贪污。调查以0至10分评估市民对贪污的容忍度,0分代表完全不能容忍贪污,10分代表完全可以容忍,调查得出的平均分为1.3分。

  调查又探讨市民对不同界别的贪污情况的关注。21.3%的被访者表示建造及工程界的贪污最值得关注,其次是地产界(16.9%)、执法部门(15.3%)和金融及银行界(10%)。受访巿民认为上述界别的贪污情况最值得关注,主要原因包括有关行业经常涉及外判和涉及大量金钱,因而容易滋生贪污,以及行业会影响民生。

  另外,71%的被访者认为香港的贪污问题并不普遍,相比2009年,只有59.9%持相同意见。大部分市民即87.4%认为廉署的反贪工作有效。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