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回应解放军高官密集出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5日17:22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回应解放军高官密集出访
  5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发布了国防部长梁光烈出访的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关于解放军海军建设、军队高级将领近期出访活动、地区军事热点等提问。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网5月25日电 “今年,访问亚洲国家的高级军事代表团相对较多,这也充分表明了中国始终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始终坚持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安全观,愿与本地区各国结成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今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述。

  有媒体指出,在最近两个月之内,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高级军官代表团密集访问了六个亚洲国家,同时出席了多个地区多边会议。

  对此,耿雁生大校说,多年来,中国积极开展与世界各国的合作,包括与亚洲国家防务部门和军队的互访与交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关互访活动主要是根据双边确定的年度军事交往计划来实施的,有关地区会议也是按照多边合作机制要求进行的例行性安排。

  “今年4月,胡锦涛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发表了《推动共同发展,共建和谐亚洲》的主旨演讲,强调要积极发展同亚洲各国的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共创亚洲美好的明天。”他说。

  耿雁生大校强调,今后,中国军队将继续与地区各国增进军事互信,加强协调合作,分享发展机遇,携手应对挑战,为促进亚洲持久和平,共同繁荣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