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成品油价格上调 > 燃油税消息

多数航空公司26日起上调燃油附加费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5日20:32

  新华网上海5月25日电(记者贾远琨 王鹤)记者25日从各大航空公司了解到,包括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四川航空、深圳航空在内的大多数航空公司已发布通告,将从5月26日零时起,上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

  其中,800公里(含)以下航线,燃油附加费由原来的60元调整为8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费由原来的110元调整为140元。

  航空公司今年已两次上调燃油附加费,最近一次调整是在4月份,将800公里(含)以下航线从原来的50元调整为6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由90元调整为110元。

  今年以来,因国际原油价格飙升,航油采购均价大幅提高,航空公司因此上调燃油附加费以转移成本压力。根据中国国航日前披露的数据,4月国航航油采购总量为27万吨,采购均价为7252元/吨,同比上升33%。今年1月份,国航航油采购均价为6229元/吨,照此计算,今年航油采购均价已上升了16%。

  作者:贾远琨 王鹤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