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巴基斯坦归还美袭击拉登是坠毁直升机残骸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6日09:06

  美国五角大楼一名发言人24日说,巴基斯坦已归还美军在击毙“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行动中损毁直升机的残骸。

  五角大楼发言人戴夫·拉潘说:“直升机残骸周末归还,现已回到美国。”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5月2日凌晨,美军特种部队搭乘两架直升机,躲过巴基斯坦防空体系,潜入巴基斯坦境内,击毙本·拉丹。一架直升机在降落过程中受损。

  为防敏感技术外泄,美军撤离前炸毁那架外界推断有“隐形”功能的直升机。不过,包括机尾部分,直升机部分残骸留在现场。美国一直要求巴基斯坦归还。

  美军行动招致巴方强烈不满。巴方指认美方侵犯巴基斯坦主权。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约翰·克里本月17日访问巴基斯坦时说,巴方承诺归还直升机残骸,是为两国重建信任所需迈出的一步。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24日承认,美国和巴基斯坦面临相互“信任危机”,但无论从“阿富汗问题、核武器或南亚次大陆稳定而言”,巴基斯坦都如此重要,美国不会放弃。(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