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酒店保安痴迷写剧本47年 称“写作比生命重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6日16:30

  “酒店保安”痴迷写剧本47年

  他有个习惯,写作时要点一支烟

  “你看看我写的这些中不中?”昨日上午9点,来郑州打工的雷学文拿着他写的厚厚的剧本,来到晚报大厦,给记者讲述了近50年来他和剧本的故事。

  曾在多个豫剧团当字幕员

  “我从小就喜欢写作,记录身边发生的事。”雷学文理了理他的剧本说。

  他今年已经58岁了,从十几岁起,他就爱好写作,上学时期写的好多散文都被学校当做范文来评讲。

  雷学文是洛阳市洛宁县人,高中毕业后,他曾经在几个豫剧团做过字幕员,在整理字幕的工作中,他逐渐喜欢上了剧本,并开始尝试着写剧本。

  吃饭时有了思路立马放下碗

  “我从1964年开始写东西,都是工作之余随便写的,2000年起才开始写剧本《孙玉芳婚事的启迪》。”雷学文说,这个剧本他一写就是5年,写完后拿给县城的豫剧团看,反复修改,终于完成了,主要描写的是一对打工的男女在经历了一番磨炼后,终于在一起的幸福故事。

  除了这个剧本,他还写了《山村巨变》、《二十八年做一梦》等散文。

  “我觉得写作比我的生命都重要,只要有思路,我正吃饭都能放下碗。”

  雷学文说,他把写作当做一种乐趣,因为喜欢才能坚持。他有个习惯,写作的时候要点上一支烟。

  雷学文告诉记者,现在他在一家酒店当保安。只要有时间有精力,早上5点就会准时起来写作,一直写到上班时间。 鲁慧 (来源: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