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揭秘张家界气功大师:手拿刀片 鞋里藏发电装置

来源:央视网
2011年05月26日17:29

  揭秘一:针扎发麻的感觉哪里来?

  记者在调查体验中发现,张家界苗养院和宝芝堂的气功大师“运气发功”后,接受发功的游客,都有较强烈的针扎触电般的感觉。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一位曾经在这里工作过的内幕人士告诉我们,所谓的气功大师发出的功力,并非来自大师本身,游客有触电一般的感觉是肯定的,因为所谓的大师发功,用的就是电。

  内幕人士:

  他们根本就不懂得气功,气功师所做的这些用力、发功、运气,只不过是让客人感觉他在发功,其实他只是起到一种表演的作用。他们发气功的窍门主要是在脚上,鞋子里面装了一套装置。

  鞋子?气功大师们究竟穿了一双什么样的特殊鞋子,从而让游客有了触电般的感觉呢?

  内幕人士告诉我们,假气功师“发功”时穿的两只鞋中,右脚的这只是被特殊改装过的。

  内幕人士:

  他们脚上的话,(鞋上)装了一种开关,装了一种设置,装了一个电池,还有一个高压电压器(电容器),起了跟电警棍原理一样的,踩在这个脚上。

  这个经过特殊改装的“鞋”,发电的原理究竟是怎样的?记者专门来到了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请教了有关专家。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曹则贤 研究员:

  大脚指头下面呢,有一个开关,是按压式开关,他压下这个开关以后呢,就可以用这个7号电池给电容器充电,这个充电很快,然后只要按压一下,然后把它松开就行了,这样的话,电容器就处于带电的准备。

  那么我们这个气功师本身也是通过这样一个线头,你看和这个电容器的一极连在一起的,所以说呢,这个假气功师和我们电容器实际上是一体的。所以说这个假气功师身上也是带电的,当他需要所谓表现发电的时候,实际上只要把手搭到游客身上,这样的话,这个电容器通过这样线头,假气功师的手和游客,以及游客和这个电容器之间这块大地,这样就构成了一个放电的回路,所以说电容器上带的电量会瞬间放射出去,放出去,然后产生一个短的电压脉,然后你就有被电击的感觉了。

  曹则贤研究员告诉记者,假气功师穿的这只特殊鞋之所以能“发电”,主要原理其实就在于鞋上设计了一个充电电路和一个放电电路,假气功师通过一次次充电放电的过程,不断让游客有了针扎触电感觉。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曹则贤 研究员:

  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就是说你上面的手和底下大脚趾头按开关,给整个开路的充电放电,你要把这个顺序搞对了就行了。做对了就行,一个人稍微经过一下训练,大家都能做到。这跟气功没关系,这是非常科学的一套充电放电电路。

  那通过这只特殊改装的鞋放出的电,对游客身体以及假气功师自身会不会产生伤害呢?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曹则贤 研究员:

  一瞬间的事情,就是放电的过程,就有点像我们比方说冬天如果穿两件毛衣的话,如果很干燥的时候,你把那个毛衣一撕开,就会有一个短暂的放电,黑暗中能看见有火花,就是那样一个过程,就发生一个短脉冲刺激一下。所以说不会造成什么伤害。

  揭秘二:游客背部为何会出红道子?

  气功大师向游客背部“发功”后,后背很快出现了红色印迹,大师说这是湿毒、湿气,在这里工作过的内幕人士却告诉我们,这也是骗人的把戏。

  内幕人士:

  是这样的,他在(游客)后面发功的时候,你不注意的时候,他把衣服往上拉的时候,两个手的中指在你身上稍微用点力划一下,马上这个就会有两道红道子出来了,这纯粹是一个骗人的东西。

  揭秘三:拔罐为何拔出“毒血”来?

  在苗养院,气功大师竟然用气功给记者“逼”出血来,并说是“淤血”是“毒”,让人感觉很是神奇。这里的秘密又在哪里呢?

  内幕人士:

  其实他那个拔瘀血他那个也是一种手法而已,他主要的是手上夹一个像这种产品,一个这种东西,一个刀片,上面尖尖。一般都是放在衣服口袋里面,用的时候从口袋里摸出来,夹在手的这个地方。

  夹在手上以后,一拍打,这个刀片刀尖正好扎到皮肤,就能扎一个口子,再用火罐一拔,那个血就出来。

  怪不得在拨罐之前,那位气功师使劲给记者拍拍打打呢。记者事后发现,在颈椎被拔过火罐的地方,确实有被扎过的小口子。

  揭秘四:“名贵”药品是何来路

  记者看到,苗养院和宝芝堂两家卖的泡脚粉都叫足浴康,在外包装上标注的成份为:蛇蜕、藏红花、苦参、白芷等中草药。内幕人士告诉我们,足浴康实际的成份并非如此。

  内幕人士:

  写的泡脚粉那个产品成分,都是是自己编写。它里面根本就没有灵芝、白芷、苦参这些成分,他们根本就没有。完全就是在外面买的散装的,一盒的成本也就三、四元钱而已。

  另一个号称能治疗风湿性关节炎、肩周炎、颈椎炎等多种疾病的产品蛇油精,内幕人士说,成份中并不含有苗养院和宝芝堂宣称的五步蛇的蛇骨油,而且游客试用时之所以会感觉发烫,是另有玄机。

  内幕人士:

  像蛇油精这个产品,基本上就是国家禁止的三氯甲烷跟酒精加起来调配起来的。两瓶酒精配一瓶三氯甲烷,配三氯甲烷的主要目的就是让这个产品发热。发热的目的主要让客人现场感觉到这个产品有效果,好让客人直接买这个产品。

  这种所谓蛇油精里,真的含有三氯甲烷吗?三氯甲烷又是一种什么物质呢?带着蛇油精,记者来到了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三0七医院。

  经过检测,工作人员在苗养院蛇油精中检测到了三氯甲烷和乙醇,在宝芝堂雪莲精油中检测到了二氯甲烷和乙醇。其中,三氯甲烷和二氯甲烷含量还比较大。

  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三0七医院毒检室 孙成文 主任:

  我感到非常非常吃惊,我认为是绝对不应该用的。这个东西对人体就目前来讲,对人体没有什么保健作用或治疗作用,应该是有很大一个毒害作用。

  孙成文主任介绍,三氯甲烷、二氯甲烷是同系列的化学品,都是无色、透明、易挥发液体。同时,三氯甲烷、二氯甲烷都对人体健康有危害。

  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三0七医院毒检室 孙成文 主任:

  三氯甲烷又叫氯仿,氯仿是有机溶剂,应该是脂溶性,比如水沾到皮肤上可以不吸收,但有机溶剂是脂溶性的,所以沾到你皮肤上它吸收很厉害的。如果长期用这样一个东西,会导致人的中枢神经系统的一些伤害,短期内接触大量这样的东西,氯仿、二氯甲烷这些东西会导致肝脏、肾、脏的一些伤害。

  孙成文主任指出,根据毒理学资料,三氯甲烷还有致癌可能性。

  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三0七医院毒检室 孙成文 主任:

  三氯甲烷人恐惧在哪,它有致癌性,另外你用的量非常少的话,不会导致急性中毒,但是未来比如得癌症了,如果有基因突变了,谁敢保证与三氯甲烷,和这次风油精的使用没有关系。

  记者注意到,张家界苗养院和宝芝堂向游客销售的近十种药品,只有其中的复方樟脑乳膏有国药准字号,其他的蛇毒丸、蛇粉胶囊、克痹湿胶囊等产品的包装上印的都是食品批号。

  所谓神功,其实是骗人的把戏,只不过,骗子太擅长表演了,即便你睁大眼睛、眨都不眨,却还是看不出真相;所谓名贵中草药,其成分竟然带有致癌性,消费者高价买来的不是健康,而是可怕的伤害。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苗养院,还是宝芝堂,都是旅行社的大巴把游客们拉过去的,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也向游客打了包票:人家大师的气功是特异功能,是真功夫,是日积月累练出来的……

  如果你在张家界参加了这样的旅游,遇到了这样的大师,在了解了事实真相后,会是什么感觉呢?苗养院、宝芝堂固然是在行骗,那旅行社呢?自始至终,旅行社又扮演了什么角色呢?难道说消费者所遭受的蒙骗和损失和旅行社没有关系吗?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徐秀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