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遇7年来最严重电荒,多地限电 > 多地电荒消息

多地现淡季电荒 发电厂采取非常措施保电力供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26日19:19

  中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期,我国多个省份出现淡季电荒,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电煤价格不断攀升。面对电煤价格高企,发电企业生产状况怎样?电荒的范围是否会扩大?中央台记者今天实地探访了负责首都供电的大唐集团公司张家口发电厂。

  张家口电厂隶属大唐集团国际发电股份公司,目前拥有8台30万千瓦火电机组,是首都北京的重要电源点之一和京津唐电网的重要枢纽,被誉为“北京供电的大本营”。

  厂长韩旭东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电力需求大幅度增长:1-4月份以来电网增长20%供电。对于我们厂来说,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截至到昨天我们发电52亿度,多发了4亿多度电。

  韩旭东介绍,由于电煤价格一路上涨,企业长期处于亏损状态,今年亏损面进一步扩大:作为张家口电厂,地处在内蒙、陕西边上,煤价上涨但运费不像沿海地区那样。只是利润在逐年减少,今年年预计由于煤炭涨价要比去年少盈利3.6个亿。

  记者在张家口电厂看到,全部8台机组正在满负荷发电。韩旭东介绍当前电厂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正常生产:第一是狠抓安全生产,保证设备安全可靠。第二确保燃料的供应,还有400万的缺口,我们也大量地采购一些低价的发热量很低的褐煤,这样来确保我们的燃料库存,确保社会的用电需求。

  作者:费磊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