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湾持续追查含塑化剂DEHP成分产品流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26日22:15

  中新社台北5月26日电(记者 黄少华)台湾“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及地方卫生局连日来持续追踪使用含有塑化剂DEHP成分的违法起云剂厂商名单及其产品流向,截至26日清查结果显示,台湾起云剂的供应厂商,仅昱伸香料有限公司生产的起云剂违法掺有DEHP。

  由于昱伸是上游厂商,其产品供应数十家中下游厂商。

  起云剂是饮料中常用的一种乳化剂,可让饮料避免油水分层,看起来更均匀。塑化剂会危害男性生殖能力,促使女性性早熟。在台湾塑化剂列为第四类毒性化学物质,不得添加在食品里。

  台湾塑化剂污染食品事件持续升温。有台湾媒体报道,检方分析,昱伸公司五年前贩卖问题起云剂,还转售到菲律宾、越南、上海等地,问题饮料则出口香港。目前,台湾有关方面已向世卫组织通报,并透过两岸协议的窗口,向大陆食品安全单位通报。

  据台湾食品药物管理局指,全台湾只要使用昱伸香料公司所提供的起云剂所生产食品均要求立即下架回收。目前,可能使用昱伸公司含有塑化剂DEHP成分起云剂的下架回收数量,包括果汁、果酱、浓糖果浆、水果粉及优格粉等新增7659公斤,累计28539公斤;运动饮料、果汁饮料及茶饮料等新增1273瓶,累计465638瓶;益生菌粉包新增136935盒及38924包,累计270822盒及68924包。食品药物管理局26日在网站上详列了下游厂商名单、产品名称及下架回收数量。

  该局接获各地方卫生局最新下架回收数量情形如下:新北市果汁浓缩糖浆7166公斤、果汁粉2.5公斤及饮料230盒、原料1桶;花莲县饮料1266瓶;桃园县水果醋112公斤、活菌粉162公斤及267盒;彰化县饮料7瓶;台中市益生菌133354盒;云林县山药薏仁谷粉1527箱;台南市起云剂4.8公斤;台南县食品粉包38924包及180公斤、饮料1786盒、半成品90公斤;南投县水果浓缩汁134罐。

  对于食品厂主动清查、迅速将遭DEHP污染的食品产品下架回收并接受民众退货,该局表示肯定。并强调,恶意添加DEHP于食品中,产品将被没入销毁,并依故意或过失,以违反食品卫生管理有关规定,处以新台币6万以上至30万以下罚锾,此外,若产品有致危害人体健康情形,将依规定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并科新台币18万以上至90万以下罚锾。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