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湾诚品书店大陆首家分店苏州开工 预计2014完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7日12:00

  中新网苏州5月27日电 (廖勇斌) 5月27日,台湾诚品书店在大陆的第一家分店诚品苏州分店正式奠基开工。诚品苏州分店位于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东畔,毗邻洲际酒店,将打造成一个集结文化、表演、艺术、商业、观光以及人才培育,具有跨界综效性的创意平台,项目预计在2014年完工。

  作为台湾地区最为著名的大型连锁书店之一,诚品俨然已形成了一种文化现象诚品现象,创新“卖书业态”,卖书、卖环境、卖感觉,同时也卖价值观和生活方式。诚品独特的经营理念和文化地标的效应触动着人们心底的那根弦,争取诚品落户成了大陆一些城市竞相追逐的“暗战”。而在北京、上海、杭州、苏州、南京、无锡这六个城市中,诚品最终选择了苏州。

  一年前,苏州工业园区与诚品书店签订了落户协议。当时,诚品创始人、董事长吴清友表示“之所以选择苏州工业园区,是被园区的诚意所感动,其次是苏州有浓厚的文化气息”。

  苏州诚品整体规划上以复合式文化商业综合体为其运营模式,在近5万平方米的空间里,不但有完善的商场、诚品书店,美食餐厅和咖啡厅,也打造了画廊、多功能视听展演听、实验剧场、艺文空间等,未来也将引进各项文化活动,举办讲堂和戏剧演出;并与苏州艺术家、文化工作者建立联系,成为融合苏州在地精神的城市文化新地标。

  与台湾分店大都租赁物业不同的是,诚品苏州分店将长期经营所在地块。对于诚品苏州分店的运营模式,诚品书店副董事长吴旻洁表示,诚品虽然是连锁书店,但诚品的模式并不在各个直营店里直接复制。“诚品苏州分店可以长期持有,给了诚品以等待的时间,也延展了诚品发挥的空间,可以说,让诚品有了安身立命的家”,吴旻洁说。

  “苏州将成为诚品的新故乡,我最近常来苏州,但感觉已然和以前不同,以前是我是做客,但现在我已经有回家的感觉。”谈到诚品在苏州的未来,吴清友曾幽默地说:“很是担心诚品在苏州开业后,大陆客都不去台湾逛诚品了”。他希望,苏州人如果不在家就是在诚品书店,如果不在诚品书店,就是在要往诚品书店的路上。(完)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