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智库报告披露美军的那些gay事儿(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27日13:04
图为2007年9月26日,华盛顿。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在国会山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预算的讨论会议上,提到军队同性恋是应该禁止的。这当即引起了“粉红标志”的同性恋组织的反对。
        图为2007年9月26日,华盛顿。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在国会山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预算的讨论会议上,提到军队同性恋是应该禁止的。这当即引起了“粉红标志”的同性恋组织的反对。

  人民网5月27日讯 美国著名智库兰德公司最近公布了对于美国军队中同性恋现象的调查报告,该报告中很多研究推倒了不少人们旧有的对军营同性恋的概念。

  事实上,此报告并非最新的研究成果,其中一部分在1993年就已经出炉,但随后一直被美国军方和政府高层束之高阁,藏在一个媒体和民众无法接近的角落,现在公布给大众的报告是1993年之前的研究和近些年研究的结合体,全面反映了军营中同性恋的状况。

  美国军方多年来对同性恋的态度一直是“不许问、不许说”,对同性恋的士兵低调处理,并不明显表示对同性恋者的歧视,但若在征兵时发现应征者是同性恋,那么肯定不会将其应征入伍。自1993年以来,共有14000名符合入伍资格的年轻人因被怀疑或是确定为同性恋者而被军队排除在外,不过在2010年12月,美国参议院通过解除美军公开同性恋禁令。美国总统奥巴马认为,解除禁令可令数千爱国的美国人不必因为是同性恋而离开军队。

  兰德公司的报告称,随着社会的进步,在社会宏观层面上,人们对同性恋的认可程度在逐年提高。在1992-1993年度的盖洛普公司的报告中,38%的受访者认为“同性恋是一种可被人接受的生活选择”,而此数据在2008-2009的调查中已经提升到了57%。

  从同(双)性恋总量比例上看,军队和民间的比例完全相同,都是3.7%。具体到男女上,则出现了令人惊异的差别。整个社会男同(双)性恋比例是3.2%,在军营中是2.2%,比例可以说低了不少,而军中的女同(双)性恋比例则高达令人咋舌的10.7%远远高于民间的4.2%。对此的解释应该是受过军事训练、或者说有当兵欲望的女性其本身就有较强的男性特质,所以产生同(双)性恋的数量巨大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所谓同性恋容易得艾滋病的问题上,早就有研究对此偏见表示了否定,各种调查都表示,同性恋者的艾滋病患病率要低于正常的异性恋者。如果军队不对士兵的性取向采取趋势政策,那么公开自己是同性恋的士兵会增加其恋情的稳定性,反而不会传播各种疾病。但是在军方一直奉行的“不问不说”政策之下,鲜有同性恋士兵公开自己性取向,所以使得军营中的同性恋处在一个极其阴暗的角落,使得军队的上级们更难以了解自己属下的具体情况。

  兰德公司的报告促使美国结束自己多年采取的歧视同性恋政策。不过从更深层次的角度看,美国的决策层也许是后悔,战事频繁的美国军队竟然因为这种性取向问题少招了那14000名合格的美国大兵。(宋煦冬 董菁)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