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外媒称希拉里访巴基斯坦传双重信息 为向巴施压

来源:环球网
2011年05月27日18:19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5月27日对巴基斯坦进行访问,外媒评论说,希拉里此次访问意在传达两重信息,一方面希望缓和因美军击毙本?拉登所导致的美巴紧张关系,另一方面意图在打击恐怖主义的问题上向巴基斯坦施压。

  美联社27日报道说,在本-拉登被击毙之后,希拉里和马伦是访巴的美国最高级别官员。由于担心遭暗杀或恐怖袭击,美方事先并未公布有关访问的消息。美方希望缓和与巴基斯坦的紧张关系,但同时要求巴方对美国的安全利益重新做出承诺。报道说,如果在反恐问题上巴基斯坦被发现“脚踏两条船”,美国将削减每年对巴的数十亿美元援助。

  另据法新社27日消息,希拉里当天访问巴基斯坦时,再次就本-拉登被击毙一事表示,没有证据表明巴基斯坦政府高级官员知晓拉登藏身在巴基斯坦。而对于巴基斯坦民众日渐高涨的反美情绪,希拉里指出:“巴基斯坦应当明白,反美主义和阴谋论不能够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