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桑达 > 台风桑达消息

超强台风“桑达”继续北行 台湾将迎来狂风豪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7日18:08

  中新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阮煜琳)超强台风“桑达”27日上午位于台湾鹅銮鼻东南方大约5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正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受超强台风“桑达”影响,未来两天,台湾海峡将有7~9级大风。台湾东部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27日预报,今年第2号超强台风“桑达”的中心27日10时位于台湾鹅銮鼻东南方大约5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预计,“桑达”将先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以后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受其影响,27日14时至28日14时,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9~11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2~14级,“桑达”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5~17级。台湾海峡将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级;台湾东部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受超强台风“桑达”和冷空共同影响,福建沿海27日风浪逐渐加大。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同时要求,位于闽东渔场东部、闽外渔场作业的渔船做好撤离海区的准备,台湾浅滩渔场作业的渔船于27日12时前离开海区。

  中央气象台、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提醒,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应回港避风,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相关部门应加固港口设施,充分做好防范准备。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