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谴责意大利维和部队在黎巴嫩遭炸弹袭击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8日04:45

  新华网联合国5月27日电(记者危玮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7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意大利营的一支由4辆车组成的车队遭炸弹袭击表示谴责。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今天恰逢国际维和人员日,发生这一事件让人更感悲痛。”他对受伤维和士兵及其家人表示衷心的慰问。

  潘基文说,维和工作既危险又困难。联合国将和黎巴嫩当局密切合作,对袭击事件进行迅速彻底的调查,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发言人尼拉吉·辛格27日宣布,联黎部队意大利营的一支车队当天下午在行至黎南部城市赛达附近时遭到炸弹袭击,造成6名士兵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爆炸还造成2名黎巴嫩平民受伤。

  辛格随后在视察炸弹爆炸现场时对媒体发表谈话说,尽管发生炸弹袭击事件,联黎部队决心将更好地在黎巴嫩南部执行维和任务,继续同黎巴嫩政府军加强合作,履行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所赋予的使命。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