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1年G8峰会 > 八国峰会消息

G8峰会闭幕 宣布援助阿拉伯国家400亿美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29日09:53

  中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财经早报》报道,国外媒体这两天最为关注的一个新闻就是在法国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在刚刚闭幕的峰会上,欧美国家公布了对突尼斯、埃及等西亚北非国家的经援计划。

  这笔总额为400亿美元的援助,有200亿美元来自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外的多边金融机构,约100亿美元来自双边援助协定,另外约100亿美元来自海湾国家。但这笔援助并不是无偿赠与,就像法国总统萨科齐说的,这一揽子援助计划的附带条件就是受援国必须付出“相配的改革努力”。

  此次八国集团峰会并没有讨论筹资、出资细节,具体方案仍在制订中。分析人士指出,在西方国家目前债务缠身的背景下,援助何时以及能在多大程度上到位还是个问题。事实上,在以往类似场合,西方国家也曾对发展中国家作出过援助承诺,但其中不少承诺仍是口惠而实难至。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