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足联大选前丑闻不断 两名主席候选人被调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29日12:19

  中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5月29号,虽然新一届国际足联主席选举还有三天才会到来,但对于这场足球世界里万众瞩目的选举而言,今天却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因为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将召开听证会,决定是否处罚参选的两位候选人,详细情况连线中国之声记者王宇。

  主持人:两位候选人布拉特和哈曼为什么会被调查?听证会什么时候开始?

  记者:首先道德委员会的听证会将在瑞士苏黎士的国际足联总部进行,当地时间29号早上开始,瑞士的市区是东一区,但是目前实行夏时制,和咱们的时差目前是6个小时,也就是说大概会在北京下午2、3点或者稍晚一点开始,这个会议是闭门会议,不过在会后将会有一个新闻发布会,初步安排在当地时间的今天傍晚6点,也就是北京时间晚上12点进行,届时主持今天听证的道德委员会副主席以及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将向外界介绍会议的结果。至于布拉特和哈曼被调查的原因,是5月25号美国籍的国际执委中北美籍加勒比海的秘书长布莱泽向道德委员会提出了指控,说在5月10号及11号举行的加勒比足联大会上,本哈曼和现任国际足联副主席,两个人向加勒比足联的30名成员各行贿了4万美元,由于布莱泽身为国际足联执委,按规定它指控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必须要受理,所以国际足联决定在29号召开道德委员会的听证会,对哈曼和沃纳进行调查,布拉特和哈曼的直接对抗也由此开始,哈曼首先认为这是布拉特逼迫自己退出选举的一个行为,并且解释说自己在那次加勒比足联大会上只是负担了会议的一些食宿费用而已,并没有贿赂的行为,同时他也向道德委员会提出了投诉,说当时布拉特知道他和沃纳的所作所为,而且是点过头,允许过的,所以如果自己和沃纳要受审的话,布拉特也要连坐,也要承担责任。同样因为哈曼是国际足联执委,道德委员会也必须受理他的指控,这样布拉特就和哈曼一起成了调查对象。

  主持人:即将到来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是不是也受到了这次事件的影响?

  记者:选举肯定是要受到影响的,首先如果被今天的道德委员会听证会被判定为有罪,不管是哈曼或者是布拉特就有可能会失去选举的资格,不战而败,输掉这次选举,而如果两个人都被判定有罪,那就更尴尬了,因为这次国际足联主席的候选人只有他们两个,如果一个不剩的话怎么再去选,这个谁都不知道,就连布拉特本人也知道。现在的状况非常奇怪,如果他和哈曼都被处罚而无人选举,自己也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在这样情况下,外界对于国际足联的批评和声讨的声音也越来越大,英国的体育部长罗伯特森就说,布拉特和哈曼都不应该成为下界国际足联的主席,整个选举就应该取消掉,国际足联应该进行彻底改革,即便两个人都没有失去选举资格,其中一个成功的成为了下届国际足联的主席,这样一个新任主席他的声望和名誉肯定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与此同时现在外界的各种流言也越来越多,现任的国际足联副主席、欧足联主席普拉迪尼就被传言说有可能最后时刻半路杀出,也来参选这次国际足联主席,对于这样的流言,普拉迪尼自己也不得不出来辟谣,除了对于选举的影响,这次事件让整个世界足球的政治界都陷入了混乱,首先整个国际足联的执委会的24名执委当中,从去年英国媒体开始爆料到现在,已经有9个人都成为贿赂他人、接受贿赂或者索取贿赂的指控对象或者是调查对象,其中有两个还已经被停止,到现在还没有恢复,这个比例已经超过了1/3,这对于国际足联最高的管理层来讲实在不是一个很光彩的事情,布拉特本人为了参加听证会,缺席了今天凌晨的欧冠决赛,欧冠联赛国际足联主席不在场,这是在往年是很少见的。而哈曼更是没有办法准备选举,过去几天一直忙着以各种形式为自己辩护。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